莱芜在线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55073|回复: 23

[活动回顾] 莱芜在线2018网民公益植树纪实:绿满嬴牟·青翠莱芜,赴一场春天的美丽约会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3-11 14:0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3月11日,在第40个全国植树节来临之际,由团市委、市创森办、市绿委办、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主办,莱芜在线、莱芜万邦食品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8网民公益植树活动在莱芜万邦食品绿凡崖种植基地圆满落下帷幕。来自中国石油、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莱芜分公司、葛洲坝水务(莱芜)、莱芜在线志愿者、莱职青春爱心联盟、山财绿色动力志愿者、好视立、汶源学校雏鹰中队、牛泉中心小学、民主党派等10多家单位的500余人参与活动,共植树5000余棵。

1.png

早上8:30,众人一早来到莱芜万邦食品有限公司集合。在植树活动开始前,热心的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了万邦食品加工基地,了解企业文化及发展历程。

QQ截图20180311183053.png
共青团莱芜市委书记孟云霞与莱芜在线董事长沙莉参观万邦厂区
154352hj2ializl7yy1cyj.png
莱城区副区长李亚丽参观万邦基地
上午9:30,集结队伍前往植树基地,工作人员仔细讲解了植树的步骤与要领。
QQ截图20180312135351.png
“植树开始,大家注意安全”,伴随着行动命令的响起,各支队伍立即拿着铁锹,赶往植树地点。
QQ截图20180311154102.png
4444.jpg

上午10:00,现场挥锨填土,一派忙碌景象。大家在植树过程中热情高涨,分工协作,配合默契,三四人一组挥锹、填土、扶苗、按照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种植,确保栽植成活率,不到五分钟的时间,一棵小树已经安了家。

890.png
团市委孟云霞书记与莱芜在线沙莉董事长共同植下第一棵树苗
QQ截图20180311172307.png
莱城区副区长李亚丽带头领大家种树

团队协作更有力
596909b25ff16114bbcea25a3d53422d-sz_13483.png
QQ截图20180312103254.png
莱芜在线小伙伴们轮番上阵
163405gv9lm8zv9887z98p.png
155846aft4e3l8ptwp8bfr.png
整个植树现场处处是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
160538u8ulcach4n8wima5.png
QQ截图20180311161257.png
植树现场如火如荼,大家分工明确,各司其职
160754i5vknruy55r5wf6n.png
三人小组抡镐挥掀、扶苗填土
少先队员展风采
596909b25ff16114bbcea25a3d53422d-sz_13483.png
2.jpg
333.jpg
QQ截图20180311154751.png
4.png

亲子植树感知大自然
596909b25ff16114bbcea25a3d53422d-sz_13483.png
55566.jpg
微信图片_20180312095142.jpg
QQ截图20180312134713.png
小朋友学的有模有样
161438rwqowmmmhuygz8qu.png

现场家长表示:“带着孩子参加植树活动,让他亲近大自然,培养绿色环保意识,也在孩子的心中植下了一颗颗绿色的种子” 。

河小青”治理河道
596909b25ff16114bbcea25a3d53422d-sz_13483.png
160036nxl28nzm52njnmjm.png
莱职大学生们开展“河小青”助力治水攻坚志愿服务活动,清理河道垃圾

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作,一大片“山楂林”呈现在了大家面前,一株株小树苗列队成阵,错落有致,风姿挺拔,随风摇曳,原本裸露的土地上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,不禁使人想起晋代大诗人陶渊明的佳句“平畴交远风,良苗亦怀新”。

QQ截图20180311162018.png
QQ截图20180311162436.png
“莱芜市青年建功新旧动能转换与乡村振兴”恳谈会

本次植树活动将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相结合,活动组织20名优秀青年代表举行“莱芜市青年建功新旧动能转换与乡村振兴”恳谈会,万邦公司董事长亓宪瑞与其他青年代表共同交流学习,共青团莱芜市委书记孟云霞根据各优秀青年的想法做总结发言。

333.png

共青团莱芜市委书记孟云霞会上总结

QQ截图20180312114330.png

莱芜万邦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亓宪瑞会上发言

QQ截图20180312114529.png

十年树木,百年树人。虽然参加活动志愿者们的鞋子、身上都沾满了泥土,但大家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,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为改善生态环境、建设美丽莱芜做出了积极贡献,让我们一起期待来年花开绽放时!


评分

参与人数 1E币 +20 收起 理由
晨歌 + 20 精彩!

查看全部评分

公园道1号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3-11 16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8-3-11 18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太壮观了!今年没捞着参加,来年肯定报名!
发表于 2018-3-11 18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Eighteenforever 发表于 2018-3-11 18:54
太壮观了!今年没捞着参加,来年肯定报名!

孩子很高兴,回家路上一直说好玩,谢谢在线组织这次活动:lol
发表于 2018-3-11 21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虽然没去,但是看帖子也能感受到现场的热烈气氛!
发表于 2018-3-11 21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去年参加了 今年有事没去成 莱芜在线的植树大军 一年比一年壮大啊 明年说啥也要再回归参加:lol
发表于 2018-3-11 21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家辛苦了!!!
发表于 2018-3-11 21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公益植树 造福后人 莱芜在线 精彩无限
发表于 2018-3-11 21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样子今天下了不少力来哈哈
发表于 2018-3-11 21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到好几个认识的 莱芜太小了 氛围真好 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现场的热火朝天和青春洋溢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隐私声明|小黑屋|联系电话:0634-5627999|莱芜在线 ( 鲁ICP备15020683号

GMT+8, 2018-12-17 03:38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